改名防止被找到

我萌的叶皓

有一天:

今天和基友谈了谈然后想了想索性说出来~


 有感之下直接敲出来的,比较激动,可能较冲勿怪。【做好了掉粉的准备_(:зゝ∠)_








我喜欢叶皓的原因。


 


首先,我得说,我真心不觉得刘皓委屈。


 


看原著,说叶修对不起陶轩都能找到一定论点(不说开身份什么的),但他哪里对不起刘皓?


虫爹访谈有说刘皓在嘉世当副队,叶修是同意的,起码说明他没有打压刘皓吧?然后他对刘皓一直是“你应该专心”这种态度,归根结底,难道不是希望刘皓更好?


叶修退役之后到网吧,再到重回联盟,看他那态度,对刘皓做过的事基本不在意,还平静地继续指出刘皓的弱点(虽然这一点让刘皓更加气愤)……老实说,反而有种“叶修依旧把刘皓当后辈看,不计前嫌指导”的感觉,真心属于#叶修胸怀广阔系列#


真要说的话,大概只能说叶修太过一视同仁(最开始太年轻气盛)嘲讽太厉害也没有过于关注刘皓,导致刘皓曲解自己的意思一路黑到底;以及,把青涩小副队抛给公众媒体不带他走吧。


这种的话,说到底就是脑波不在同一频道造成的悲剧了。


叶修荣耀脑,一心“好好打荣耀“,重实力其他往后推,但对刘皓来说……重要的东西太多了,get不到叶修的意思甚至误解,有点正常。


 


至于刘皓……我个人觉得,他作死成分比较大。


最初他应该也是崇拜过叶修的,但后来明显一路黑到头,分析一下他的作为:成为副队以后,帮老板黑队长;队长退役后,试图赶尽杀绝以求驱散心理阴影;赶尽杀绝不成功自己被赶,依旧尽力和叶修作对。


 


刘皓一直觉得叶修看不见自己的优点挑刺……讲真,学校里老师还会和你说“XX你这科不太好啊需要补补……”你会觉得这是看不起你不顾你的优点?


你可以说这是当年叶修太年轻肆意不懂夸奖刘皓而刘皓需要的是“夸奖教育”,但同一时间点,嘉世队内新人肯定不止刘皓一人,怎么就他一个人这么想呢?


再就是成为副队长倒向陶轩那边。


刘皓应对媒体然后希望进全明星由此虚荣什么的完全可以理解,毕竟是人都会渴望赞扬与荣誉;但又把自己得不到的一切归诸于叶修身上,完全不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哪里做得不对……这种“死心塌地the one某个人”的黑,也是不容易。


最后叶修退役,刘皓不顾自己状态跑去和叶修作对导致赛场失利以及最后被卖再后来去了呼啸面对兴欣晕倒……被卖是他选站在陶轩这一边的结果,和叶修无关;至于其他……如果他不再一心一意黑叶修,专心成绩重视对手不钻牛角尖,悲催的经历完全可以避免。


所以他可黑可恨,完全不值得同情——再好笑再可怕的路,也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然而我喜欢的,正是这样的叶皓。


脑电波不同的悲剧换个角度看喜剧效果其实蛮强,一心the one叶修的刘皓,又粉又黑的心情也让人觉得微妙——黑大于粉阶段,属于为他心酸可怜他,等抛却黑……心里满满都是叶修的刘皓难道不萌吗?!


还有他们的相处。


不刻意洗白刘皓也不去刻意黑他,看刘皓各种作死、各种心塞却被打脸,叶修从一开始的毫不在意到后来逐渐沦陷……宜嗔宜喜宜脑补,可乐可悲任想象。


然后他们的结局,既可以是长久的时间后刘皓终于有所改善于是幸福;也能是刘皓执迷不悟,嘴硬到最后注孤生……BE?HE?不过一念间。


我想要的叶皓,是“他终于想清楚了一切,然后发现,想要的并不困难,触手可及”←这种。


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幸福,就算是上蹿下跳一条路走到黑的刘皓,也是可以幸福的。


 


这对在我看来,若是在一起,以刘皓的性格,必然是弯弯绕绕小心眼一大堆,时不时还钻牛角尖,伴随各种作死反应;而叶修,大约是轻描淡写的找到关键点,然后一击制胜;但无论如何,最后刘皓一定会成为比之前更好的人。


所以看我的文的话,大概能发现我写叶皓的话,一般是这样的:刘皓有问题,虐他/让他经历各种事,其中各种作死然后自作自受,他想开或者有所改变。一直改不过来想不清楚,BE;改过来想清楚了,TE,运气比较好,HE。


 


 


 


然后再来谈谈我对叶皓这对其他的一些想法。


 


我是觉得叶皓这对,相爱之后卑微啊什么的一闪而过就好了,刘皓作完了肯定能从叶修那里得到足够的安全感和支持,必然会变成平等相处模式(当然如果作的过程中出现意外另说)。


刘皓不一定非喜欢叶修,毕竟虽然说“因爱生恨”“恨着却也爱着黏黏糊糊纠缠不清”“自身矛盾无比一边想搞死他一边又深爱着他”看上去很带感,但单纯的恨意和扭曲也能解释。


但叶修暗恋刘皓……架空paro、其他背景paro之类可以写出各种前提合理解释的无所谓,但若是原著背景……我个人是接受不了。毕竟一开始叶修对刘皓肯定是有一定好感,不然不会让他做副队,但你要说让他做副队就是喜欢他?那整个联盟队长副队/老板和副队都可以搞基了。


然后后面,刘皓各种让叶修不满……如果没有任何其他插曲的话……虽然说喜欢一个人没有理由吧,但除了斯德哥尔摩/抖M之外,人真的会喜欢上让自己不甚满意(在自己最喜欢的领域)的人么?我倒觉得喜欢上同样出众的另一个人比较有可能。


再来刘皓这边……我个人觉得,如果叶修暗恋他,他是会发现的;然后他不可能不利用这一点打击叶修……


↑好了,这样一想,我分分钟脑补出叶皓虐恋情深狗血大长篇,首先自己就被KO了,于是……_(:зゝ∠)_




END

评论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